何日无月

攻抚慰
es//斑琥珀,df斑推

月夜

安×黑雷

意识流,很短,当段子看吧

——
海盗团内乱已经是半个月之前的事情了,自那之后雷狮就不知所踪,直到今天。

安迷修再一次看到雷狮的时候,他依靠在房间的角落,发着愣,眼前是几具冰冷的尸体,却只呆呆的看着。

屋子很黑,被木板顶上的窗户缝隙有几丝月光打在雷狮的脸上,让他好好地把眼前人的样子看了个清楚。那惨白的面容几乎不带几分血色,与其相称的是那头白发,已经完全没有之前黑的发紫的光泽。他低着头,阴影盖住了大半张脸,看不清晰他的神情。

安迷修想要上前,去问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却在自己的手接触到眼前人之前犹豫了。

不过现在收手安迷修大概也没有机会了,雷狮已经开了口

『安迷修,嘿』他察觉到了。

骑士感到有些不对劲,

『是我』

安迷修愣了一下,迟疑的再次打量着眼前的人,凑近来看,阴影下的碎发映着血色,而那双瑰丽的绛紫色眸子早就没了踪影。昔日的海盗头子失了平日张狂的笑,失了不可一世的神情,失了他严重曾经映着的星辰大海,也失了他身旁的人。

这一切都被红色的血海覆盖了

『我什么都失去了啊』他仰起头突然笑了起来,那神色却比哭还难看,红着的眼眶流不出泪水,他用手背用力擦拭却触碰不到该有的东西,

这是代价的一部分,他这样对自己说。

这样自言自语着脸上的神情便更低落了些,似是在为那些寻不回的东西做着默哀。

他手上的罪孽,永远无法抹除。

——

『至少你拥有了自由,雷狮』

『自由,自由....对,你说的没错,安迷修...』

他缓缓的站起身,推开安迷修晃了几下稳住身子,又向前走了几步,

『可是,现在的我,还配拥有这可贵的东西么?』

雷狮看着自己空无一物的掌心,用力握紧了拳头又再次松手,任由双臂无力的垂在身侧,逆着洁白的月光,用从未有过的神情回头看着安迷修,红色的瞳只剩下浑浊一片。

『我不配....』

——

他一直都不是自由的啊,一直被无形的枷锁束缚着,又何谈自由?而他所认为的“自由”,不过是自欺欺人的把戏。

当自己铭记恪守的东西从信条变成了执念,所渴求的东西变了味之后,谁又能做到不走上极端?

他做不到,而我自己也一样。

我们都是可悲的弱者。

评论(3)
热度(36)
©何日无月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