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日无月

攻抚慰
es//斑琥珀,df斑推

给阿累脑丝的《向死而生》文评

首先表白阿累脑丝,我一开始就开始追的!大概是5章左右看到这篇文的w
剧情跌宕起伏但是追到最后真的是甜到爆炸了!
这次重新回味了一下文章,又吸了一遍粮。

一开始就是说安哥双重人格,雷总作为血族一开始也是为了血液找上安哥的,然后就习惯成自然理所当然的在一起了,这明明是日久生情×
暗线埋的也超棒,线路清晰,从一开始安哥叫人【金】来帮忙,双重人格应该是装出来的,知道雷总是血族也没有过于惊讶,到任务成功,都说出了安哥绝对不简单,应该是有目的接近的。

其中看电影那一段,一开始读没什么感觉,到完结之后重新品发现完全就是阿累脑丝的大纲和发展啊【我一开始怎么没想到】

『先动心的人会输』没错,雷总再怎么不想承认,他动心了,然后他就放任自己越来越依赖安哥。
『我爱你』【我不爱你】
安哥不允许他爱上雷狮,这是他唯一不能爱上的人,但是现实总是这样捉摸不透,命运总是会和你开玩笑。

『你会后悔的』【不,会后悔的人是你】
这里前面谈到唯一就说明说到血契的事情了,安哥认为雷狮会后悔,但是不同与普通狗血剧情的是雷狮没有后悔过。
我突然想到其实安迷修师父没死也是伏笔,因为血契共享生命,共享死亡,二哥没死只是沉睡,那他应该也没死。

【他想让这个人体会到的,是师父当时面临的绝望,和被深爱之人背叛的痛苦。
就应该是这样的,对吧?
这样才是正确的,是他想要的
必须是这样】
这边看来安哥和雷总对当年那件事的理解不同,后面也有印证这些,还有安哥内心在动摇,认为自己下不了手的原因是想让他体会更多的痛苦,却没有想到是因为爱在作祟。

接着是安哥摊牌,说他根本不爱雷狮,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复仇,而因为他们的理解大相径庭,所以雷狮无力去解释这些无意义的事情,因为他知道,就算他现在去解释什么安迷修也不会相信的。
安哥下不去手,内心对雷狮的爱和恨在争斗,但是当时应该是被恨冲昏了头脑最终下了手。

『但是我不杀你,我要你长长久久的活着。这个世界上,多的是比死亡更痛苦的东西。』
雷总清楚的知道,安哥绝对会后悔,与其同归于尽,不如让他痛苦一生。
直到最后雷狮说出来安迷修你就是爱上我了,安迷修才真正考虑了这个问题,是啊你早就爱上他了。

『番外真甜我call爆』

安迷修认为在这场彻头彻尾的悲剧中没有赢家,自己也输得彻头彻尾,但是事实证明这是双赢啊
然后就是一步步解开当年的真相,双方之间全部都是误会,而现在安哥却认为已无法挽回。

然后是一段同居的景物描写,可以说雷狮一点一滴的生活习惯都已经悄无声息的融进了安迷修的生活中,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雷总不知道为什么却不由自主的掉眼泪这一段简直爆哭,还有安哥拼命挤出的微笑和那一句『很高兴认识你』

『这个世界上最不能相信的就是感情,尤其是你们教会的人口中的“感情”』
雷总在失忆之后道出了他当年得知的“真相”,而这不能相信的感情却让雷狮自己深陷其中。

『我想起来了』
我觉得忘记和失去并不是最难过,而得到的东西再一次失去是最令人伤心的
当心痛到极致,便是无尽的冷

然后能看到他们一起并肩作战真的是太好了能再次看到他们互相信任真是太好了啊!

『我恨你,可是哪怕这么重复说上一百遍,我也依旧爱你』
这句话和安哥说的话相呼应了,哪怕再怎么恨着对方,但是那份爱却无法消失。

我恨你,可是我爱你这一段简直看的我爆炸,他们真的太好了【爆炸升天ing】

后来就是师父安言和二哥雷诺娓娓道来当年的真相,发现真的是一场误会之后和政/府军的交战,发现自己已经不能失去对方了。

最后的最后,他们又回到了那个熟悉的家,甜甜的日常真的太棒了,以车开头以车结束也真的太棒了,再次表白阿累脑丝!我想要。。催促出本!!

第一次写长评也不知道说的对不对啦,最近肝力不太够配图我会尽量画的!
最后再次表白阿累脑丝!感谢您爱着他们!

最后圈一下脑丝 @安之若累
(。’▽’。)♡

评论(2)
热度(25)
©何日无月
Powered by LOFTER